推荐出国战友来土耳其的十大理由

 


今年3月底的时候,我们一家感觉疫苗的事一天逼得比一天紧,于是就在4月份全家来了土耳其。6月,又有其他两个国家的战友经过比较而来到土耳其。现在我们也都很喜欢这里。所以,如果现在还有战友想从国内出来,又没想好去哪里的,或者有在其他国家的战友,不得不换个国家的,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土耳其,下面讲一下我的十个理由。

一、能办长期居住的居住证而且不贵而且到期可续

具体办理方式见专门文章:出境到土耳其与该国居住证办理流程 (wbm01.blogspot.com)

二、签证便宜且好办

只要护照还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,就可以直接在以下的官方网站直接申请签证,中文界面,花费差不多不到400人民币,几分钟就可以办好。然后打印出来,出入境的时候随身携带即可。

https://www.evisa.gov.tr/zh/

注:有的战友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了,而且国内不给补办,这种情况下或许可以找个没有这种要求的其他国家(我还没有研究哪个可以,当然免签国家里有的话最好),然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补办,然后再申请来土的签证。

三、生活成本较低

我们一家现在租的房子算一室一厅,但厅其实也是隔开的单独房间,1100里拉,折合人民币大概800左右。而且家具家电齐全。当然,城市和地段不同,价位不同。

最近我们这边的蔬菜价格,土豆1里拉1斤,洋葱几毛钱1斤,西红柿贵点儿,2块到4块一斤,这都是在超市的价格,如果住处附近有农贸市场,还可以更便宜。肉类,牛肉最便宜的30里拉一斤,羊肉35里拉左右。都比国内便宜。

四、生活非常便利

我们一家出于降低成本及躲避疫情,找的是一个县里的最靠边角的地方,但这里的生活仍然非常方便,很多商店、服装店、理发店等等,好几趟公交车,附近有大医院,小公园,运动场都有。

五、当地人非常热情友好

旁边的邻居经常给我们赠送一些他们的特色食物。邻居家的小孩儿们也经常跟我一起玩儿,比如足球、篮球等一些游戏。有一次偶然碰到一个人,聊的时候,他很郑重地跟我说,毛主席是我很尊敬的人,后来去他家里,果然有老毛的照片,我就给他讲老毛是多么多么坏,共产党是多么多么坏,现在他的观念正在调整,我也在教他们一家中文。

六、当地很多帅哥美女

或者说他们的长相很符合我们的审美观点。比如说,女的普遍胸比较大。男的普遍比较强壮,体毛发达。

七、土耳其在伊斯兰国家里应该是最自由和包容的

当地人可以自由地去基督教的教堂参加聚会。头上戴面纱的女人是很少的,甚至穿着很露透瘦的人也不少。

八、当地自然环境很美

土耳其有两个部分,欧洲部分和亚洲部分,两个部分都是三面环海,海岸线非常长,而且有很多半岛和岛屿,非常美。

九、当地人文资源非常丰富

单从跟圣经有关的来说,伊甸园、挪亚方舟停靠的亚拉腊山、东罗马帝国千年的首都君士坦丁堡(现名伊斯坦布尔)都在土耳其境内。此外,按现在的地理范围而言,保罗、提摩太、腓利门都是土耳其人,甚至根据我的考证,亚伯拉罕的老家吾珥,实际上也是在土耳其境内。另外,保罗有写给七个教会的书信,其中三个教会在土耳其,而启示录里的七个教会,则全都在土耳其。

十、土耳其远离远离CCP,也远离CCP投毒的中心,因而相对安全

七哥前段时间警告了世界,CCP即将,或者已经开始在世界多个地方投放更厉害的病毒了,而这些地方不包括土耳其。

 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亚伯拉罕所出的吾珥在哪儿?

圣经研究:基督徒与安息日

龙是邪恶的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