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尽管说“Oh my God!”

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英语中出了一个“Oh my Gosh”的说法,据说是因为不能随便称呼主的名。之前也有一次,我被人“纠正”,说要说“Oh my Gosh”

我一直觉得这个事有问题,但一直也没太在意。

今天忽然又想起来,我觉得需要写点儿东西说明一下。

一、 圣经上的要求是不可妄称主的名。而“Oh my God”不属于。

二、 在表达惊讶等情绪时习惯随口说“Oh my God”,我认为是好事,相当于随时随事求告主名。

三、 我相信出来”oh my Gosh“这个说法是恶人的诡计,要叫人远离神。

四、 所以,我建议大家不要被迷惑,尽管说“Oh my God”

愿神赐福给大家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亚伯拉罕所出的吾珥在哪儿?

圣经研究:基督徒与安息日

龙是邪恶的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