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经研究:基督徒与安息日

有一种很常见的说法:礼拜日是基督徒的安息日。这种说法对吗?

耶稣说:“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;我来不是要废掉,乃是要成全。”(太5:17)那么守安息日的这条律法是怎么成全的?下面我们来研究一下:

一、守安息日是进入神安息的预表

9这样看来,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,为 神的子民存留。4:9

这里说的不是必另有一安息日,而是说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。就是说不是只把日子换了,其他不变,而是整个地进入安息。

就好像进入婚姻一样,是进入一种状态,而不是像原来的时候,像是在做功课。

二、那怎样才是进入安息呢?

10因为那进入安息的,乃是歇了自己的工,正如 神歇了他的工一样。4:10

是要歇了自己的工。

三、什么叫“正如  神歇了他的工一样”?

神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,神是从此进入安息的状态,还是只是给自己放了一天假,然后以后也每周给自己放一天假?

神是进入了安息的状态。

四、那么对于人而言,什么是歇了自己的工呢?

圣经多次用枝子来比喻基督徒,如:

4你们要常在我里面,我也常在你们里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,自己就不能结果子;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,也是这样。15:4

枝子如果是自己插在土里,就要自己扎根,自己吸收水分和养料,但嫁接到树上,就可以,也应该停止一切此类的行动,只要把一切管道都打开,连于葡萄树,让葡萄树的营养输入到自己这里,也让葡萄树掌管自己。

因为如果还是要按自己的意思来,那么所有自己的意思都是在阻碍葡萄树的意思。并且按自己的意思行动是不在葡萄树上的表现。因为自己仍是独立的。

所以,歇了自己的工,就是把主权完全交给神,凡事不随从肉体,只随从圣灵。这就是安息日的精意。

4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,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。(8:4

五、那么怎么看礼拜日呢?

基督徒需要聚会,彼此互相联络,建立基督的身体。而礼拜日是主复活的日子,称为主日,而且在新约时期,基督徒们就已经在这一天聚会了,所以在这一天聚会是最适合的。

六、是不是礼拜日这一天也要像旧约时代守安息日一样,什么工都不可作呢?

10你们谨守日子、月份、节期、年份,11我为你们害怕,惟恐我在你们身上是枉费了工夫。(4:10-11

不需要。前面已经说了。基督徒重点是进入安息,即行事不随从肉体,只随从圣灵。

七、是不是必须在礼拜日这天聚会呢?

5有人看这日比那日强,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样,只是各人心里要意见坚定。14:5

如果这天能聚会,当然是这天聚会更好,因为新约时代的圣徒就在这一天聚会。但若这一天聚会存在困难,比如在阿拉伯国家建立的教会,礼拜日不休息,礼拜五休息,那么就在礼拜五聚会我看也可以。

但有的人就是认为必须要在礼拜日聚会,当然也没问题。

哪天聚会我看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你的心思行动是出于肉体,还是圣灵。就像经上说的:

15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,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。6:15

 

 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亚伯拉罕所出的吾珥在哪儿?

龙是邪恶的吗?